党务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务专栏>>正文

教师工作支部、财务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13:40 来源:作者:

     1130日下午,教师工作支部和财务党支部的全体人员在管理学院508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此次学习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柱华教授为我们解读。

    张教授从会议召开的背景、会议形成的主要成果、《公报》的主要内容、《建议》的主要内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全面的了解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 三五”规划即将圆满收官,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审议通过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深刻分析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 发展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 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