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财务处召开学习会传达落实学校监督工作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08:53 来源:作者:

4月29日,财务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学校“2022年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副处长刘雁南主持。

会上,刘雁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中关于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工作的有关精神,集中学习了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劲波在2022年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根据会议精神,从学校当前财务管理实际出发,认真分析了在预算管理、会计核算、财务决算、学生收费、会计档案和票据管理等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防控点、已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刘雁南强调,财务监督要做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要建立全过程财务管理链条,链条要内容清晰、高度关联、重点突出、易于操作,改变目前“重投入、轻监督”“重支出、轻评价”的状况。同时要加强财会队伍建设,提高专业能力,以更精、更准、更高、更接地气的专业素养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敲响了廉政风险防控的警钟,进一步提高了财务人员对风险防控的认识水平,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加强学习,全面梳理岗位职责,对标对表进行财会监督,坚决杜绝财务廉政风险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