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财务处赴二级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6日 16:27 来源:作者:

为做细、做实、做好2022年学校综合财务预算,将预算融入业务、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重点,实现“业财融合”与“预算支付一体化”,同时进一步了解财务制度执行与财务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与服务能力,2022年3月9日至3月15日,财务处一行6人到学校12个二级学院逐一交流座谈。

调研中,财务处就2022年预算的总体思想和2022年预算改革向二级学院进行了汇报。财务处指出:一、2022年财务预算下放权限,提高二级学院的经费自主权。二、2022年财务预算不再撒胡椒面,集中资源办大事,保证审核性评估和追赶超越任务的资金需求,提高本科教学教育、研究生教学教育、硕士点培育申报、科研成果培育申报和各级各类大学生赛事经费;三、2022年财务预算引入绩效考核制,大家带着任务花钱,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各学院负责人纷纷表示支持本年预算改革,同时就经费划拨、使用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学院经费报销人、教师代表就日常财务报销和个人所得税预缴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现场提问,财务处逐一答疑解惑,财务处表示:在不突破财经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一定简化程序,为每位教师提供最大的便利。

此次调研增进了财务处人员和院系教师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相互理解,体现了财务工作深入院系、服务基层的工作理念,同时起到了强化院系责任,促进资金使用效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