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务专栏>>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赴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开展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1:55 来源:作者:财务党支部 核稿:陈梦涛

财务处党支部赴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开展植树活动

为了响应植树节“绿色和谐”的号召,提高党员们以劳动为荣的意识,增强党员们的奉献精神,2019年3月17日,榆林学院财务处党支部与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同参加了位于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植树基地的植树活动。

                 

上午十点,全体师生乘车到达了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在护林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植树地点,分配好工具,撸起袖子便开始劳动。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大家对待每道工序都非常认真严谨,挥洒汗水,不惜余力,三个小时后,210棵树苗在满是黄沙的山坡上“安家落户”。这种下的不仅是树苗,更是广大师生对绿色生命的期盼与敬畏。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女子民兵治沙连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女子民兵治沙连的悠久历史,还认识到把毛乌素沙漠从榆林的版图上抹去,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也没有捷径可走,靠的就是一代代民兵的传承和坚守。

                 

这次活动不仅为植树治沙工程做出了贡献,发扬了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了党员干部积极奉献和以劳动为荣的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拉近了师生感情,党员们还学习了女子民兵治沙连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乐观向上、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创新进取”的精神。而这些背负众人期盼和治沙重任的树苗,必将茁壮成长,盎起一片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