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财务信息公开>>正文

2015年度预算编制的依据及原则、方法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3日 08:18 来源:作者:

2015年财务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和测算的简要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陕西省高等学校财务管理办法》和省教育厅关于高校财务预算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按照“量入为出、统筹安排、保证民生、保证运转、综合平衡、兼顾发展、倾斜教学、扶持科研、加大学生经费投入”的预算原则,确保经费安全高效使用,以更好地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推动榆林大学建设工作,编制了2015年度财务收支预算。具体如下:

1、坚持“量入为出、统筹安排、保证民生,保证运转”的基本原则,根据学校总体事业发展规划和预算年度收支增减因素及财力的可能性,量力而行,量财办事,统筹安排支出项目,优先保证人员经费、日常运行经费,确保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2、坚持“收支两条线”的原则,统收统支,统一安排。

3、坚持公开、公正的原则。从学校和各部门的实际出发,对编制程序、重点项目、支出标准和定额、资金分配等,以定额为基础,以专项为调节,实行“定额+专项” 、“基数+增长”和“项目制”相结合的预算编制方法,加强科学论证,努力做到客观、公正、透明,确保资金分配的科学合理。

4、坚持专款专用原则,所有专项经费均严格按照项目申报用途列支预算。

5、基本建设经费根据本年资金筹措情况,统筹兼顾、实时安排,以不挤占事业经费为原则,正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与基本建设二者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