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财务联合四党支部赴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学习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 11:27 来源:作者:

3月7日,财务党支部联合人事党支部、国资党支部、审计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文化,赓续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向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授予“榆林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邀请机关党委书记、团委书记共同参与。

“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党员们在大巴车上歌声嘹亮,歌唱祖国。一路上,人事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唱响红歌,并教育党员要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党的历史,发扬民族文化。国资党支部书记教导党员要多读书,读好书,只有多读书才能让我们民族更强大,更有智慧。

在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馆内陈设的文物、图片及历史资料,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转战陕北中的历史事迹和所做的重大决策对日后发展的重要意义,感受革命先辈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这对激发党员的奋斗精神与厚植党员的爱国情怀起到极大的作用。在黄河文化博物馆,党员们参观了黄河流域文化,包括民俗活动、表演艺术、传统知识和技能、以及与之相关的器具、实物与手工制品。

佳县县委书记姬跃飞参加了“榆林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他指出,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不仅系统展示了陕西黄河流域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制度文明和生态文明与榆林厚重的黄河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极大地助推了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更是是全方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期望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日后能加强与榆林学院的合作,优势互补,共促发展。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感叹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与胜利的来之不易,时刻提醒自己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弘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榆林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