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护航榆苑学子 创新收费渠道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08:27 来源:作者:王林霄

2022年新生开学之际,疫情形势严峻。财务处充分发挥改革创新、艰苦创业的精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提出了创新、高效率的收费方案,顺利开展了秋季开学收费工作。截止9月15日,学生报道结束,实收学费7175万元、10983人次,收费达到80%(含学生贷款金额),新生报道收费率远高于历年收费情况。

想学生之所想。为了便于学生操作,财务处录制了收费流程小视频,编写了收费操作流程详细说明,便于每一位同学快速操作;开通了24小时服务热线,收费时遇到困难可随时联系处理。  

                     

急学校之所急。为了提高收费效率,同时满足疫情防控要求,财务处以问题为导向,利用暑期时间制定了收费新方案,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微信、银行代扣等非接触、非聚集的方式收取学费。同时在暑期组织相关人员做好了学费收取的前期准备工作。在校生入校前半个月已经将所有收费数据上传网络,并组织各院系展开线上收费工作。

财务处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发扬奋斗精神,调整思路、锐意改革,追赶超越,奋力打造全校师生满意的财务服务部门,助推学校教育、科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力保障学校升大目标的实现。